最新网址:www.kenshuzw.la
以下是啃书小说网KenShu.CC收集并整理,版权归作者或出版社。 第一次写长篇就选择了一个烧脑的题材宫斗我也真是脑子发烧了d ̄ ̄b不过俗话说的好,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于是,我选择艰难前行。
码字跟看书一样,总会遇到一个瓶颈、一个对着空空如也的ord页面发呆上几个小时也憋不出一个字来的瘫痪期;好不容易逮着了吉光片羽的灵感,奋笔疾书几天后,你突然发现自己似乎又迈进了另一个深渊倦怠期以势如破竹之姿将我构思好的情节冲得七零八落。
啊真是要疯了一个多视角、人物众多、情节复杂的宫廷文真的是很难写啊
有人称之为“硬伤”。╯‵′╯︵┻━┻
随便吧,硬伤也好,创新也罢。写都写了,我还要藏着掖着么俗话说:君子坦oo,小人藏jj
作者敢于自揭伤疤,也是坦诚得不要不要的了。所以,有幸看到这篇花絮的读者们,千万不要对柒柒的文望而却步哦坚持看下去,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惊喜。我将尽我所能,做到不负众望。
我是跑题的分割线
码字的时候偶尔会出现以下症状:
好郁闷、好烦躁,怎么办不如写死两个人物泄泄愤当我头脑清醒过来时,发现文中的某个人物已经竖起了死亡flag
宫斗嘛,死个把人在所难免。只要死得合情合理,能很好地推动剧情的发展,那便是“死得其所”。宫斗文里的角色,大体上也就分成四种:明着坏的、暗地里阴的、良善的炮灰和最终的赢家。一部主题向上、思想健康的正三观小说,坏人怎么能有好下场呢不能够啊所以,前三种类型的角色几乎逃不掉“领便当”的命运。这样的发展,最终活下来终究是少数。一部充斥着死亡的小说,想想该是多么的惨烈
有时,我不禁思考,后宫究竟是不是一个非得拼个“你死我亡”的地方大家各安其室、岁月静好,这样不好么
“笨蛋,那样不就成了种田文了”从脑洞里溜出来的小邪恶,将“和平”的气泡狠狠地戳破。
果然,注定难逃一劫。身为作者,我决定顺从“天意”,为完成使命的角色敲响退场的晚钟。但我愿尽力为每个故去的角色增添一抹鲜明的色彩,如果不能生如夏花之绚烂,我便许之死如秋叶般静美。
我是南回归线
一开始,我便说过,我的小说里人人是主角、人人也是配角。虽然可能因此失掉了一大批读者,但是我依然坚持这种多视角叙事。为什么你肯定要问。原因很简单我觉得以一个人为中心的宫斗不科学啊
想想以往的宫斗文,后妃们机关算尽太聪明,个个都想害死女主,最终反算了卿卿性命。凭什么啊女主天生招恨体质么什么仇什么怨要倾阖宫之力对付她一人啊一个新入宫的少女如果能在后宫搅起这么大的波澜,我若是皇帝,不用妃子们动手,朕第一个手刃她
还有对皇后这一角色的塑造,我亦不敢苟同。怎么皇后就必须是大恶人呢皇后为啥就那么深爱皇上,为了独占皇上不惜整天跟小嫔妃们撕哔呢这样的皇后也太不霸气了
因此,我就是要打破以往的俗套模式在我的锦宫之中,他们依然为了恩怨利益相互争斗,但是他们不再针对特定的那一个人。一个人只与和他有着直接利益关系的人斗争,这样才是正常人思维。
我举个例子。就比如,学霸a和b比成绩高低,因为他们是同年级的竞争对手;但c是低一年级的后辈,ab不能因为c也是学霸并且看上去前景良好、未来可能会成为他们职场上的劲敌,而去打压c。因为这样全无道理,况且人们大概也不会想得那么遥远。同理,后宫也一样,都去欺负女主是不合逻辑的。
而且,我亲爱的读者们,别告诉我你从未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女主就必须是“女主”呢
主角在别人的生活中也不过是配角罢了我要说,当配角头顶光环粉墨登场,他的戏可不比“主角”差
所以呐,请别再说它是“硬伤”了,它只是与你见惯了的有一点点不一样。╮╭
我是涨节操的分割线
像我这样勤奋努力又纯良坦诚的好作者,是不是应该多给予些鼓励呢
所以少年,不来一发订阅吗
关注官方qq公众号“” id:love,最新章节抢鲜阅读,最新资讯随时掌握啃书小说网KenShu.CC收集并整理,版权归作者或出版社。
最新网址:www.kenshuzw.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