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网址:www.kenshuzw.la
这几日以来,我的心经常在不经意中充满悲伤。
就像今天翻开一整版的关于张国荣的报纸,看他清秀的面容依旧,读流传的他的第二个版本的遗书:我一生没做过坏事,为何如此?
我的心怎能不悲伤?
在报纸的另一版,登着一个美国的军人席地而坐,双膝上抱着一个受伤的伊拉克的儿童的照片,他表情平静安详,就像抱着自己的孩子一样。
我的心怎能不悲伤?
我最近很怕看到战争中关于伤亡的报道。。
无论是远离故土的美国大兵,还是憾卫自己的祖国的伊拉克人。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人之子女,人之父兄,人之爱人。。。他们都是活生生的都是经历了每一秒每一分每一时的被关爱被呵护被教育了多少年长大。。。的血肉之躯。就那么一下子变成静静躺着的冰冷尸体。。。
我的心怎能不悲伤。。。。
为什么会这样,我坐在桌子前,我不敢缀泣,我怕被我的同事问起。
可我听见自己的心在一滴滴的下雨。。。。。
我在这个四月一日时,想起去年的这一天,自己正和一个喜欢的人第一次见面,微笑,并幸福着。
那时的我,怎么会想到一年以后的这一天会发生这些事?
张国荣会远离这个有歌的尘世?
遥远的国度里又多了失去家园和亲人的人们?
而我一年前的爱早已会化作云烟?
这一切都无法预见。
前日,在公司的洗手间里遇到同一楼层的,一个不熟识的女人问及我为何调职到这里。
我不习惯敷衍于人。一一认真做答。
没想到这个年长我十余岁的女人最后扔下一句冷冷话扬长而去。
我在想,
为什么要这样?
为什么做人要这么刻薄?
为什么连像我这样的陌生的人也要伤害呢?
难道,伤害别人就是真心的快乐吗?
我不知道,此时此刻失去了亲人的人们正在做些什么?
我不知道,张国荣在写下这最后一句话时,是什么样的心情?
我不知道。在战火中,又有多少善良的人在问苍天为何如此?
今天,那个曾经爱过的人写了回忆往事的文字来。
然后,来问候我。
我默默无语,我不会去质问他:爱,为何如此?
我不知道这世间为何有那么多悲伤的事,
但我却知道,在这件事上我的心早已不再悲伤。。。
因为悲伤也随着爱与恨烟消云散了。。
我想起了,六年前的冬天,当列车起动,把我的初恋甩得越来越远时,
我看到车桌上一本杂志上的那句诗:
如果,天上的星星没有眼泪,
那么,打湿我心的又是什么?
起点 om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起点原创!
最新网址:www.kenshuzw.la